一、產出規格與技術標準

【數位影像檔】
自2000年以全彩掃存,檔案規格分為三級:
典藏級(單位永久典藏使用),規格Tiff檔(300 dpi以上)
商務級(應用加值輸出使用),規格JPEG檔(150-300 dpi)
公共資訊級(線上閱覽使用),規格JPEG檔(72-150 dpi)

【後設資料(Metadata)】
傅圖館藏善本圖籍的書目性資料,除了在本院INNOPAC圖書館自動化系統依循國際及國家書目著錄規範為標準,並參酌都柏林核心集(Dublin Core)原則,研擬一套標準且適用的文獻著錄格式。
本所各類拓片後設資料,考量拓片的原器物多樣化,依不同實物屬性之拓片的共通需求元素以及特殊需求元素,各自開發設計適用的後設資料欄位。為利於國際間資料交換,亦依據DC都柏林核心集(Dublin Core)以及CDWA藝術品描述類目(Categories for the Description of  Works of Art)兩套國際標準訂定。
  • 「善本古籍後設資料著錄規範」
  • 「拓片後設資料著錄規範」:
甲骨文拓片著錄範例、青銅器拓片著錄範例、漢代石刻畫象拓本著錄範例、佛拓石刻造像拓本著錄範例、遼金元拓片著錄範例
  • 「印記後設資料著錄規範」
  • 「民族文書後設資料著錄規範」

以上著錄規範收錄於:
史語所數位知識總體經營計畫(民101)。《史語所珍貴典藏後設資料著錄規範彙編》。臺北市:中研院史語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