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

善本古籍資料庫
資料庫收錄本所傅斯年圖書館珍藏善本古籍的歷年數位化成果,提供書目檢索及全文影像瀏覽。
印記資料庫
資料庫的建置在於整合傅斯年圖書館典藏之印記,將館藏善本古籍、拓片上原鈐之收藏家、鑑賞者、題識者等印記予以析錄,並提供印主及印文等資訊查詢。
甲骨文拓片資料庫
資料庫收錄本所收藏之甲骨文拓片約四萬餘件,依來源可分為考古發掘甲骨之拓片以及後來購藏所得甲骨之拓片兩類。
青銅器拓片資料庫
資料庫所典藏者為本所傅斯年圖書館收藏的青銅器拓片,有品質精美的全形拓片,以及數量龐大的銘文拓片。
漢代石刻畫象拓本資料庫
資料庫收錄本所傅斯年圖書館收藏之漢代石刻畫象拓本,約一千五百餘件,為了解漢代社會、信仰、建築及生活文化史重要材料。
佛教石刻造像拓片資料庫
資料庫典藏內容為本所傅斯年圖書館收藏的佛教石刻造像拓片,以中國地區為主,包括河南、河北、山西、山東、陝西、四川和甘肅等,是中古時期重要的民間社會史料。
遼金元拓片資料庫
資料庫內容以本所傅斯年圖書館收藏之遼金元三朝的碑拓為主,年代介於西元946-1382年之間,是研究中古音韻和遼金元史相當珍貴的史料。
五代及宋拓片資料庫
資料庫來源主要來自本所傅斯年圖書館所藏五代及宋拓片,優先挑選墓誌主題之拓片進行數位化建置。
西南少數民族文書資料庫
本所傅斯年圖書館所藏少數民族文書,多數係1920年代至1940年代間,由本所早期研究人員赴中國西南地區進行田野調查時所蒐集而得。